止於2.JPG

止於1.JPG

內容:

好像因為封面是吟子畫的,所以這本的二刷蠻搶手的,然後,我這個可恥的跟風黨於是也很沒骨氣的跟著收了一刷跟二刷。

兩套比較起來,的確二刷不論是封面還是印刷都勝出(兩個人擁抱的封面真的超級美的),二刷的字體跟排版都蠻舒服的,相對一刷的字好像有點太粗了,翻開來就是黑壓壓的一片,有點壓迫感,有些地方也有印刷錯誤,二刷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內頁紙質偏黃,看起來有點舊舊的,我還是比較喜歡白白的那種紙,而且墨色有輕微不均的情形。

這個故事的兄弟設定非常萌我,吳邪的媽媽嫁給了小哥的爸爸,於是兩人順理成章的成為兄弟,看兩個人從原本冷淡敵視到愛上對方,真的覺得啊愛情真美好。和兩個人感情戲同時進行的是一步一步被牽扯出來的陰謀,然後出現了"小哥和吳邪繼續在一起會害死他"梗,而且他們兩個竟然是同父異母的兄弟(結果搞半天才發現其實不是)。為了保護吳邪,於是小哥強制地把吳邪送去德國,我很喜歡這段吳邪思念小哥的描寫,比如把小哥親手幫他打的領結剪下來,還有一句"我算了算杭州到柏林的距離,是7500千米。要下筆的時候,我突然意識到,不對,這不是我們的距離,我們的距離,是那些相似的DNA鏈,我和你之間,隔的是一道血脈,明明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近的距離,卻將我們隔得好遠好遠",真的太貼切了,當吳邪在花店看見張起靈留下的便條那種內心澎湃的感覺,非常美。吳邪回國後假扮張坤以及和霍老太跟老頭對峙那段也非常出彩,即使廢了自己的一隻手,吳邪也不願意隨意殘殺他人,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吳邪吧(不是那種黑化的蛇精病屌絲)。

不過我不太喜歡後半段,大約是從兩個人相逢後開始,感覺是作者為了收拾放太長的線,一邊還要顧著HE,出現不太合理的劇情,比如小哥被毒蛇咬了而癱瘓,吳邪背著他在沙漠中行走,為了救張起靈(因為沒有水了),於是放自己的血讓小哥喝,首先,拜我迷過暮光之城所賜,太太,人喝血會中毒啊,尤其吳邪給小哥喝了一大堆血,血中的鐵質人體沒辦法代謝,血不能當作水喝啊。還有,就算血能喝,吳邪也不必一次放這麼多血,讓自己死掉啊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,吳邪自己才是小哥的移動"水庫",如果小哥在一限期內無法獲救,不是又要渴死了嗎,一下補充太多水分會降低電解質濃度,會讓身體加速排出水,那是浪費啊(對不起,我是三類組的)。結局吳邪獲救的部分也略顯牽強,不是很合理,小花為了試探小哥(明明情深似海了為什麼還要試探啊),騙他吳邪失憶了,但是一見面吳邪就破功,那這個劇情到底有什麼意義啊?只是小吐槽,後半段筆法略顯煽情,有點OOC的跡象。另外在情感的轉換上有點跳,我覺得是這個本的一個小問題。

番外挺好的,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,就是有點短。他們遠離了那些紛擾,過著簡單平凡的生活,白頭偕老,我想,這樣的生活不論對於什麼背景下的瓶邪,都應該是最好的結局。

止於4.JPG

一刷上冊作者的毛筆字(好漂亮)

止於3.JPG

一刷下冊

arrow
arrow

    暖暖岢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