韜1.JPG

喜歡韜有好幾年了,幾乎從他出道的時候就喜歡了。其實我是混古風跟網路歌手圈的,但韜(還有EXO)是唯一例外。之前一方面為了忙準備考試,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自己沉澱冷靜一下,因為EXO分崩離析讓我難過了好一陣,沒有在去年韜的首張專輯發行的時候就收。昨天和朋友在西門町逛街遇到大雨,正好在一家唱片行躲雨,晃著晃著,在"中國歌手"區最顯眼的地方看見了這張專輯,沒有猶豫多久,就直接下手了。好了,開始REPO。

韜2.JPG

專輯拿在手上很有份量,挺結實的。外觀頗有水準,看得出相當用心。黑色封面的是台版,另外還有紅色的陸版,猶豫了一下還是買了台版的,我還是比較喜歡繁體字。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台版封面的"韜"還是簡體字

韜3.JPG

外層是塑膠,拿下來整張專輯是純黑色,沒有花紋,看起來真的很高.大.上,哈哈哈,很有韜swag的味道。

韜4.JPG

韜5.JPG

盒子打開是一張韜的大海報,背面是紅色的,印有韜的簽名。據說台版的海報跟陸版不一樣,不過我沒看過陸版的,這張海報我非常滿意,濕身的韜啊,好性感但是海報是用九宮格的方法折的,我怕繼續折,摺痕的地方會壞掉,又捨不得貼,怎麼辦好兩難。

韜6.JPG

內容物(左到右):韜的親筆信、專輯本體、歌詞+寫真本

韜8.JPG

韜9.JPG

這張黑白的韜帥炸啊,好有個性。

韜10.JPG

韜11.JPG

這張專輯非常有誠意,共有兩片CD加一片DVD,收錄20首歌和7支MV。

韜12.JPG

 

韜14.JPG

歌詞結合寫真是蠻常見的做法。韜真的是天生的model,姿勢都很好看,不過好像總共只換了兩三套造型呢,好想多看幾個造型噢,欲求不滿,紫色(那是紫色嗎)頭髮好適合韜喔。歌詞的部分,DISC A都是每首歌都獨立一頁,但不知道為什麼DISC B的全排滿滿,有兩首歌擠一頁的,覺得有點奇怪,擠擠的。

韜13.JPG

特別喜歡這張側臉的,韜的鼻子很高,側面看非常好看,我那時候一開始就是被他的側臉煞到,後來才發現他真正有魅力的是眼睛跟嘴唇啊(還不如說整張臉都很有魅力),還有他的聲音和他的個性他唱歌他打武術的時候......(打住)。

韜16.JPG

韜15.JPG

那封親筆信用蠟(是這個名稱嗎)封起來的,蠟上有很漂亮的壓印,拆的時候超緊張的,很怕弄壞,用美工刀戳了半天,終於成功完整弄下來了。其實蠟後面有墊一張紙,是用膠黏的,所以其實沒那麼脆弱,嚇死我了。韜18.JPG

這就是親筆信。乍看之下只能說,哈哈哈男神的字過了那麼多年還是那麼醜啊,一點進步都沒有(愛到深處自然黑),內容很誠懇的,但是要看寫這麼醜的簡體字還是有點吃力啊,不是我說,韜自己都吐槽了。這張專輯其實是限量的,右下角是獨一無二的編號。

韜17.JPG

四張很帥的小卡,附在信封裡,一開始還沒拆信的時候還以為漏了,緊張半天。背面的簽名完全沒變啊,連笑臉的弧度都一樣,我才覺得,其實這一年來我沒有錯過你很多啊。

這張專輯的詞曲幾乎都是韜自己完成的,只有少數幾首有其他人參與。韜的歌都很有他自己的味道,RAP佔了很大一個部分,所以可能比較不對一些人的胃口。專輯裡的歌我之前都聽過,我承認有幾首我比較沒感,畢竟不太可能買到一張自己全部都喜歡的專,但是大部分我都覺得很好聽,韜的作品沒有一首不融入RAP,但他最厲害的是,不論是慢歌快歌熱戀失戀懟人感謝,他都能將RAP完美融入歌曲,就算是抒情歌也毫無違和感。一開始我有提到我其實是混古風跟網路歌手圈的,不難看出我比較喜歡的是抒情歌,但是韜很奇妙,他的RAP打破世俗對RAP的印象,讓我覺得很容易入耳。

韜的聲音(音域)比較高,仔細聽有點軟濡濡的,音域其實不是很寬,所以在音樂中加入RAP除了能凸顯他的個人特色之外,更能很有效的修飾他一些歌唱上的不足。不要誤會,韜的歌唱實力是很堅強的,別忘了他也經歷過幾年嚴酷的練習生歲月,只是他的音色不是像現在大陸現在很受歡迎的林志炫或華晨宇型,也不是像韓國喜歡的CHEN或伯賢型,那種所謂"實力派"或"鐵肺",他的聲音很有特色,也很好聽的,聽他拖著聲音唱RAP又能瞬間轉換成很清朗的歌聲,讓人有種莫名的上癮感。

20首歌裡,我最喜歡的是adore和十九歲,老實說因為是偏抒情的,又是幾首抒情的裡面曲我特別喜歡的,我聽歌一般先聽曲再看詞,之前聽第一次的時候這兩首就抓住我了。我要特別提the road,身為一個一路看著他出道到現在經歷的風雨,看著他不斷成長的粉絲,歌詞真的令我感慨萬千,韜的個性一向直,看underground king歌詞就知道了,懟人懟的又直又狠(懟得真好),然而the road的歌詞其實相當委婉,以下官方介紹的原話。

我希望更多不瞭解我的人聽完這首歌,可以更瞭解我,這條路我雖然走的艱辛,但我還是我,在任何地方都不會帶上那層假的面具。”這些話,黃子韜不止對愛他的粉絲們說過,還對所有關心他、支持他的人,以及那些還不够瞭解他的人說過,而《The road》就是讓大家走近黃子韜簡單而真實的內心。

韜簡單而真實的內心。韜的形象強硬,然而這麼委婉的一首歌,這才是那個嘴硬心軟的韜真實柔軟的一面吧。聽著歌詞,其實真的都能知道他指的是什麼,但是那些,又如何能直接示人呢。他還是希望更多人,愛他的,支持他的,黑他的,對他有偏見的,能夠知道他的心吧。

韜從出道就一直挺受爭議的,主要還是因為他直又不夠圓滑的個性,容易招黑,之後又經歷了各種煩人的事件(有關注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指的是什麼),更讓他揹了很多不好的名聲,黑他的人很多,然而當他更多的出現在大眾面前,大家才漸漸看見那個單純又不做作的他,這在娛樂圈多不容易,大家一點一點拋開對他的偏見。黑他的人,換個角度看看他吧,韜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歌手。

韜有他的不足,有他做錯的地方,有他要改進、不能繼續我行我素的地方,然而,大家看見嗎,他的自信,他的善良,還有他對音樂的無限熱忱,當所有人一張專輯只有幾首歌,還有一兩首是inst. ver時,他用一張20首歌的專輯,向大眾展現他對音樂的誠意。音樂為什麼流於商業化,正是因為少了像他這樣的人啊,大家看見了嗎。

希望韜能繼續加油,走屬於自己的路,我們海浪們都在這裡看著呢,很期待下一張專輯,並且我保證,絕對不會像這次拖了這麼久才下手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暖暖岢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