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分 : 
看得我熱血沸騰,狼血沸騰,我很喜歡這樣對某樣東西有深刻描述的小說,比如常叁思的設計師就是典型,一方面覺得包含的專業性很珍貴,一方面是因為專業知識的寫實,所以顯得整個故事更真實,主角的感情也更真實。

這部的主題是籃球,我其實跟籃球非常不熟,也沒有很喜歡,但是這部最成功的地方是讓我一邊看小說,一邊很想很想看一場籃球賽,找一個打籃球的男朋友,看完之後讓對籃球完全沒興趣的我,瞬間燃起熊熊的熱情。

這部主受。故事背景在美國的大學,所以基本上角色幾乎都是美國人,攻也是美國人,不過受是移民美國的中國人,他的朋友圈也都是中國留學生,所以看起來還是覺得蠻親切的,不會害我全程都想把對話翻譯成英文。

講籃球的故事線,大致走向其實很簡單,就是聶川(受)從一個不錯的素人,在里斯(攻)的協助和過人的天賦下,一路努力成籃球的新星,故事的鋪陳都是為了最後的一場大比賽。這樣聽起來好像沒什麼,但是這部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比賽的描寫很精細,不管是局勢,動作,跑位,人物的情緒都有細緻的描述,場上的瞬息萬變讓人特別有代入感,覺得身歷其境。其中有非常多場比賽,尤其是最後一段從64強打到冠軍賽,每一場都很精采,主角在每場也都有遇到各自的問題然後一一克服,我原本以為我會把比賽跳過去,可是真正在看的時候我完全捨不得跳過比賽,因為比賽真的很好看。雖然整體還是有主角開掛的嫌疑啦,畢竟主角真的一下子變得很強,不過這個對故事整體完全不是問題,反而覺得熱血。

在感情線上面,也是老套的籃球大神攻幫助受成長,不過我就超吃這套,還有室友梗啊,攻背景強大啊,很芭樂但都剛好都戳我,外表高冷禁欲的攻,但是只對受好,想想就覺得好棒。而且是攻對受情有獨鍾,佔有慾強強強大,受好像快要被攻濃烈的感情燒死了,而且在一起前攻各種撩受,從在一起開始直接撕開禁慾的外表,一直想要這樣那樣的,看了好(有)害(夠)羞(爽),聽攻講葷話連我這種老司機都會臉紅欸,有點像助理建築師的攻,但是覺得更自然,助理建築師就比較刻意一點。有很多這個那個的場景,但是網路版都拉燈,攻的熱情會讓人覺得拉燈完全對不起自己啊,褲子都脫了給我看這個!聽說個人誌很有誠意的補完肉,所以果斷收了二手的(嗚嗚好貴還被捆本),等到了再repo。不過我有點看不出攻愛上受的契機,但也有可能是一見鍾情啦,不過因為前半攻表現出來的感情是漸進式的,所以在一起後突然爆發的感情也不會很奇怪。總之感情線甜甜甜,沒有前任沒有第三者,攻受雙潔,我非常滿意。不過多看幾次,突然有點覺得攻其實蠻恐怖的,因為對受的感情太深,明顯遠遠大於受對他的,會讓人小小擔心受的人身安全哈哈哈。

話說裡面的每個角色都讓人蠻心動的,dk的隊友卡洛跟尤因都超可愛,黑山比較少描述,但是感覺是個老實好相處的大個,好想多看一點他出現啦,連在比賽他的描述都好少,只有在最後一場有一小段特別描述,我在想作者是不是忘了他。還有別隊的強棒瑞文,拉爾文,歐恩,賽斯頓,根本湊一湊就是超強F4啊,雖然人設比較單薄,後期比較看不太出個人特色,但是他們彼此還有跟攻受亦敵亦友的關係也很讓人心動啊,一開始受被歐恩嚇到一直打嗝那邊超可愛的。還有超反差的本,場下超熱情陽光又可愛,場上妥妥一枚悍將,真反差萌。

因為這幾天沉浸在強勢攻防的世界無法自拔,前天約了一個男生朋友吃飯,我就很興奮的跟他討論籃球,結果他給我看比賽影片,突然覺得跟小說的熱血程度真的差太多,那個傳說中瀟灑的歐洲步,額,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查一下,男生朋友說要聽賽評講解會比較接近我想要的感覺。我覺得我可能還是先偏安小說一隅就好,籃球...先不要。

(更)書已經收到了,超級棒的,但又被我送回台南了==等回學校在REPO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得分享 小說 耽美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暖暖岢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